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展覽檢索

總筆數: 148
  • 56
    三個人的冬天,很溫暖
    三個人的冬天,很溫暖
    翻開舊時的回憶相簿,每張眼角瞥過的相片,相片中的幼童彷彿嬉戲耳邊,喚醒當年冬季初摘草莓的記憶。三人的友情現已茂盛的如一棵大樹,誰來回首那年驀然生出的枝枒?
    邱柏鈞 2024/02/15
  • 237
    女強人的世界
    女強人的世界
    被多數人所關注的白色恐怖時期受難者以男性為主,但是尚未受到關注的女性經歷依舊在歷史上扮演著重要角色。 讓我們藉由兩位女性的經歷來認識女性有多勇敢吧!
    趙絢 2024/02/15
  • 62
    時空膠囊~瞻仰曾祖母的背影
    時空膠囊~瞻仰曾祖母的背影
    在逆境中,曾祖母仍能展現不畏挑戰的勇氣和堅韌不拔的精神。透過思維的運轉和不懈的努力,積極尋找商機,籌措資本,克服生活中的困難。即使環境限制,但仍透過努力奮鬥,加以突破,實現理想。
    李松諺 2024/02/15
  • 138
    父親的黃金年代
    父親的黃金年代
    去了解那些在我出身前父親經歷的種種,去揭開那些我原先不知道的父親,自幼年時期的純真,到成家立業的穩健,都值得細細品味。將一幀幀的照片鑲嵌於此,而文字點綴,紀錄父親的黃金年代,使那些年的故事不再漂泊。
    陳倪品育 2024/02/14
  • 48
    那些年的音樂
    那些年的音樂
    50、60年代的音樂,是屬於我媽媽年少時的回憶。他常講述當年透過收音機聆聽西洋流行音樂的經歷;抑或是租借、購買國台語音樂的專輯,而當中有些音樂時至今日仍然膾炙人口,讓我不免對當時的音樂產生好奇,而在經過查找與欣賞後,我不禁被這些「老歌」吸引,不自覺佩服其魅力。
    李哲銓 2024/02/14
  • 59
    寒假作葉
    寒假作葉
    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寒假作業
    郭冠廷 2024/02/14
  • 31
    一處印象深刻的地方
    一處印象深刻的地方
    小時候,每次回阿嬤家,都會跟表哥在附近的天母國小打籃球,直到我們上了國中,跟家人聚餐時划手機的頻率增加許多,也許久沒有與表哥一起打球了。直到今年過年,趁著大家聚在客廳看劇之時,表哥突然提出要一起去打球,我們也終於再次回到兒時那熟悉的球場,一起揮灑著汗水,並彷彿回到當初一樣打鬧玩樂,令我回味無窮
    何宥陞 2024/02/14
  • 46
    人生的突圍者----我的爸爸
    人生的突圍者----我的爸爸
    隻身背負著家庭的重擔,步履蹣跚,突破荊棘叢生的生命路,闖過利刃結織的玫瑰園,終將能採摘到那由辛苦及血淚結晶而成的玫瑰花。這是關於我爸一生的經歷,如何從家境困難的童年殺出重圍,一步一步走到現在衣食無虞的生命歷程。
    林孟學 2024/02/14
  • 41
    童年,有兄弟相伴
    童年,有兄弟相伴
    和哥哥的回憶
    陳皓 2024/02/14
  • 1253
    老物件的秘密-木製「水鏡」
    老物件的秘密-木製「水鏡」
    在我們的生活中常常隱藏著我們並未察覺的珍寶。我來自小琉球,在家中找到傳承三代的手工木製水鏡,用以製作的材料富滿在地文化特質,而此工藝在現代更是難得一見,希望透過這次機會,探討這個物件背後的故事。
    蔡沛穎 2024/02/14
  • 36
    那些年,家鄉的回憶
    那些年,家鄉的回憶
    40多年前,親戚們的生活回憶
    李宸漢 2024/02/14
  • 31
    家,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家,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家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無人不嚮往。
    吳育丞 2024/02/14
總筆數:148 每頁筆數:12 頁次: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