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展覽檢索

總筆數: 550
  • 322
    重返祖國的異國人
    重返祖國的異國人
    「余曩者渡華中,對於上海某招待會席上之談話,當時據中國新聞所報,致惹是人之誤解,釀成物議,甚為遺憾……」 1936年6月22日林獻堂在報紙上刊登聲明,為自己前些日子在中國時的言行舉止,以及後續引發的爭議致歉。或許誰都料想不到,林獻堂等人的中國之旅竟引起臺灣島內軒然大波,並深深地改變了林獻堂的生命軌跡。至於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還得從很久以前的一段回憶說起。
    許哲兢 2024/01/02
  • 444
    綠柳川吊腳樓的時空對話
    綠柳川吊腳樓的時空對話
    跟隨著《臺中夢的苦難與輝煌:吊腳樓》這本書走過臺中曾經有過的吊腳樓記憶。亦跟隨著余如季老師的照片,去探索藏在綠柳川的時間記憶。
    黃子庭 2023/12/31
  • 416
    漫遊綠川中區段
    漫遊綠川中區段
    身為臺中中興大學的莘莘學子,每當通勤回家鄉時,總會經過台中火車站旁的綠川。環顧四週發現一片綠意盎然,欣欣向榮,故下定決心有朝一日要來走讀綠川,實地去探索當地風光。今日就來一步一腳印地帶大家認識綠川之美。
    廖副戎 2023/12/29
  • 349
    走近梅川
    走近梅川
    歡迎您加入我們的旅程,感受這個社區的豐富多元,並沉浸於悠閒優美的自然之中。展覽帶您探索梅川的獨特之處。透過文字、影像和藝術品,展現梅川的人文歷史,包括廟宇、學校和公園,為您呈現這片土地的獨特風采。同時,展覽還將帶您漫遊梅川的自然環境,透過攝影、影片和藝術裝置呈現這片土地的生態之美。歡迎您共同參與,感受梅川的文化底蘊和自然之靈,共同沉浸在這片寧靜優美的土地中。
    賴雨竹 2023/12/28
  • 232
    選舉之鏡
    選舉之鏡
    「選舉之鏡:反映社會變遷的選舉歷程」是一場深刻的觀察社會脈動的選舉旅程。這個主題以選舉作為一面鏡子,透過候選人的崛起、政黨的變遷,以及選民的抉擇,呈現社會在不同時期的變遷與發展。 重要的是,這個主題通過選舉歷程呈現了選民對於社會價值和公共政策的關切。投票不僅僅是一個個體的選擇,更是社會集體意志的體現。這場「選舉之鏡」反映著社會的多元性,也是社會變遷的風向標。
    林語柔、林佳穎、黃新真 2023/12/27
  • 480
    文化•記憶•護城河
    文化•記憶•護城河
    展覽以護城河為軸心,試圖以在地新竹人的河川印象,連結周遭具歷史意義的建築與景點,喚醒這個老城市乘載的情感與記憶......
    吳宸睿 2023/12/25
  • 392
    綠川 走讀
    綠川 走讀
    透過綠川及火車站周邊的景點,一起回憶及對比今昔綠川、建築之變化。
    蔡絜耘 2023/12/25
  • 325
    鳳鳥守望之地
    鳳鳥守望之地
    鳳山,古稱「埤頭」、「陂頭」,在全臺三級行政區中,人口數高居第七。 在這人聲鼎沸之地,有條小圳靜默地流過了近200年的光陰,看盡了鳳山的世事變化。 如今鳳山已然成為相對進步的區域,但仍保有清代遺留的古意。 讓我們跟隨慢流的河水,看小圳如何讓新舊世代產生對話, 使古蹟成為鳳山人日常的一部分。
    賴亮潔 2023/12/25
  • 1695
    點亮木梓 火把遊庒
    點亮木梓 火把遊庒
    「木梓」一個寂靜的山村,隱身於蜿蜒的山徑中。 過去,學童們手舉著火把,在清晨、在傍晚的昏暗間照亮著一條上學的道路,陪伴他們走過童年時光。 多年後,長輩們,再次舉起火把,手中的燭火搖曳風中,再度照亮那條往返學校和家之間的山徑小路。黑暗中的微光,讓他們看見童年時的身影,招喚出記憶深處裡那段美好的時光。
    社團法人高雄市小鄉社造志業聯盟 2023/12/25
  • 1025
    綠川同心花園之今昔與影響
    綠川同心花園之今昔與影響
    綠川,位於台灣中部的台中市,是一個充滿自然風光和文化韻味的區域。這片地區以其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色和豐富多元的人文風情而聞名,深受居民和遊客喜愛。讓我們一起坐上時光機回到過去,慢慢遊覽綠川的演變,看看余如季所規劃的同心圓美化運動的結果及影響。
    吳韶芸 2023/12/25
  • 395
    旱溪愛情故事
    旱溪愛情故事
    想必大家都知道旱溪旁有一間人人皆知的愛情廟宇——樂成宮,旁邊又有夜晚好吃好玩的旱溪夜市,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旱溪周圍可是有許多好玩的景點呢! 我將規劃一系列,適合在冷冷的天裡,讓戀人們情感加溫的景點!
    陳妍衣 2023/12/25
  • 402
    沿「溪」行旅
    沿「溪」行旅
    老街溪是供養桃園人民的重要河川,也是南桃園的文明之母,但也深受人類文明帶來的工業汙染所害,歷經民國100年的老街溪開蓋整治計畫,老街溪和周邊地區才得以重獲新貌。雖說未完全恢復往昔的生態和清淨程度,但我們能藉此次走讀行程重新認識老街溪,看見它的美好和憂傷。 (資料來源:老街溪遊記)
    陳亮穎 2023/12/25
總筆數:550 每頁筆數:12 頁次: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