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展覽檢索

總筆數: 550
  • 484
    小鷺鷥的基隆石硬港之旅
    小鷺鷥的基隆石硬港之旅
    「石硬港」是「港」嗎?它的位置在哪裡呢? 為什麼有地方叫做「豆菜寮」、「鴨母寮」? 這裡有什麼特別的文化和故事? 快跟著鷺鷥爺爺和小鷺鷥的腳步,唱著唸歌,一起踏上基隆石硬港周邊的特色地名之旅吧!
    <尋聲鷺思>團隊 2024/02/16
  • 42
    奮鬥歷程
    奮鬥歷程
    老媽年輕的奮鬥經歷
    陳睦衡 2024/02/16
  • 746
    尋找在地的光影與感動
    尋找在地的光影與感動
    這是一個有關於新竹縣關西鎮上林社區的故事,過去的幾年,社區耆老提供了我們許多老照片,於是我們主動出擊,去耆老家中蒐集照片中的故事,希望透過⻑者的記憶還原現場、找回照片的靈魂。最後我們決定將這些老照片展出,回味我們的童年往事,也讓長輩看到這些照片能綻放笑容。
    曾宏煇 2024/02/16
  • 595
    我的故鄉-我的家
    我的故鄉-我的家
    這是一個關於我的家鄉上林社區的故事。 上林社區位於關西鎮西南方,是一個結合了「上」橫坑與坪「林」地區聚落組成的開放社區,整個社區範圍幅員廣闊,面積約有756公頃。其中來自【上橫溪】支流的東坑(溪)、西坑(溪) 與來自新力里的【下橫溪】的三條溪水豐沛、乾淨清澈,涵養灌溉了整個社區,當地居民種植柑橘、水稻和仙草。尤其是仙草更成為關西鎮的農特產品之一。(照片提供/傅增君)(下同,照片版權屬拍攝者所有)
    曾宏煇 2024/02/16
  • 666
    消失的遊樂園
    消失的遊樂園
    小時候去的那座遊樂園,現在還存在嗎? 隨著時光流逝,昔日風光一時的遊樂園早已走入歷史 但回憶裡似乎還迴盪著歡樂的喧鬧聲......
    卓亭瑜 2024/02/16
  • 205
    旗山香蕉產業的變遷
    旗山香蕉產業的變遷
    透過實地走訪旗山老街,一一訪問當地店家有關於香蕉產業變遷至今的細節,整合我們網路取得的資料,完成一項完整的旗山香蕉產業介紹。
    李佩諭、湯亞葳、黃永誌、黃偉君 2024/02/16
  • 120
    番薯街的過往今來
    番薯街的過往今來
    在光遠路312巷,前後不到一百公尺的四公尺巷道內, 早期兩旁十多家店面以番薯為交易商品, 吸引許多家庭主婦來此買番薯,摻白米煮成番薯飯﹔ 經濟差的家庭,番薯成為主食,白米少得可憐, 四年級生對於吃番薯簽的日子,應記憶猶新。
    宋俞懿,張碧芳,黃淳裕,蕭筠家 2024/02/16
  • 64
    崛地重生
    崛地重生
    與舊崛江相遇
    周諭頡 楊岱鄂 葉晋修 賴倉禾 2024/02/16
  • 100
    關於高雄市監理所歷史及相關職業探索
    關於高雄市監理所歷史及相關職業探索
    因為我們父母有在監理所工作且我們認為這個主題比較少見加上身邊有人能問到相關問題,所以最後便訂定了這個主題。高雄市監理所因為這個地方非常少人提到,也非常少人知道其作用及業務範圍,能在身邊遇到在這裡工作的人基本也很少!我們在這裡以此為目的,想讓大家了解其作用和之前到現在的歷史。
    吳月伶 李新一 謝雨真 2024/02/16
  • 85
    永遠的導師-我的爺爺
    永遠的導師-我的爺爺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的爺爺在介壽國中擔任了29年的理化老師,雖然退休已久,但仍然充滿熱情的向我介紹他故事,漫長的歲月裡他收獲了怎樣的人生態度?
    林祐陞 2024/02/16
  • 47
    我的北漂爺爺:走出村落打拼事業的滴滴點點
    我的北漂爺爺:走出村落打拼事業的滴滴點點
    當時他尚是志學之年,為了夢想不顧一切上台北奮鬥,途中經歷許多困難,走過了數十載時光,終獲一番成就。
    黃柏凱 2024/02/16
  • 59
    爸媽上台北時的台北
    爸媽上台北時的台北
    爸媽當時眼中的繁華是什麼?從中南部上來的爸媽,眼中的繁華的我們差了多少,現代的台北無疑現代到了極致,但那個跟現在比起來不發達但繁華的台北到底長怎樣,一張圖片,一個身歷其境的感覺,帶我們進入那個存在卻不曾出現過我們生命中的台北......
    陳品劭 2024/02/15
總筆數:550 每頁筆數:12 頁次: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