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展覽檢索

總筆數: 118
  • 42
    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自己為何會接觸到棒球,人生從哪裡開始發生了改變
    林詮皓 2024/04/15
  • 68
    我的成長之旅
    我的成長之旅
    有關於我從小到大,還有為什麼會走體育這條路
    蔡明融 2024/04/08
  • 41
    我划了6年
    我划了6年
    這個展在講述我從國中接觸龍舟運動 持續到了高中
    小許 2024/04/03
  • 500
    🛶腳踏兩條船是可以的嗎......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
    🛶腳踏兩條船是可以的嗎......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
    19世紀基督新教的海外宣教浪潮散布世界各地。 宣教圖像成為在異文化傳遞信仰的有力媒介。 就讓我們透過這些給華人的宣教海報,看看可觀察出什麼吧!
    圖像放大鏡 2024/03/20
  • 599
    「旱」小鷺遊溪
    「旱」小鷺遊溪
    2019旱溪排水大康橋整治計畫,其中針對鷺村橋至日新橋渠段今昔對比,兩座橋包含了一個居民與鳥類的生活空間。讓我們一同走近旱溪,拉近人與水、人與人、人與鳥的距離。
    方懷萱 2024/02/26
  • 111
    嘉義城隍廟
    嘉義城隍廟
    在嘉義城隍廟我們能在看到眾人對守護神的照顧與敬愛,除了鼎盛的香火、從不落灰的扶手與大紅燈籠外,交趾陶、木雕、剪粘工藝等對廟宇精心的裝飾,也是這個城市的居民表達愛的方式,感謝廟宇對在地人一年又一年的照顧。廟讓嘉義人安下心,人們也讓廟以色彩斑斕的姿態在這座城裡穩定生長。
    吳佩珊 2024/02/21
  • 77
    散步府城南門路
    散步府城南門路
    悠閒的午後,漫步在臺南府城南門路,跟著臺南國際攝影節的作品,彷彿穿越時光隧道,踏入了濃厚的歷史與文化之中。這條古老的街道,見證了臺南歷史的變遷,也承載了豐富的人文風情。
    七七七 2024/02/18
  • 98
    走進木都 品嚐甜蜜滋味
    走進木都 品嚐甜蜜滋味
    在嘉義市街道及巷弄中漫步,一間間近百年的木造老屋常常不經意地映入眼中,五花八門的故事在不同的老屋裡細細訴說著,也許是醫館,或者是旅店。木都的風華不僅在過往,今日亦以不同的面貌在嘉義市各個角落吟詠著,近年更湧現了一股「甜蜜」新能量,許多年輕人回到嘉鄉,投入自己的創意與理想,城市也多了許多美術館、咖啡店、甜點店及茶館。平日找個剛剛好的時光,體驗這些「甜蜜」的負擔呢!
    七七七 2024/02/18
  • 902
    踏上小站的遠方,測量我與山海的距離
    踏上小站的遠方,測量我與山海的距離
    身為從小居住在都會區的我們來說,平時出入都靠爸媽接送,連公車都很少搭,火車對我們來說更是陌生,即使學校就在火車站附近,未曾搭過火車。因此在新學期選擇學習探究的主題時,我們參考了劉克襄介紹的路線,指導老師也先在課堂中教我們如何使用國家文化記憶庫查詢資料,在出發前研究這些日式車站的歷史背景和建築特色。現代人玩手機抓寶,我們則用銅板解鎖海線五寶,踏上追尋小站的遠方,規劃人生第一次的小旅行。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小 黃唯甯&莊晟右 2024/02/18
  • 2700
    自造微波窯燒製紀錄
    自造微波窯燒製紀錄
    一位國小老師想在40分鐘一節課完成陶藝作品燒製,透過實作進行教學的紀錄
    施茂智 2024/02/18
  • 1756
    他里霧文化園區
    他里霧文化園區
    今天要介紹的「他里霧文化園區」位於斗南火車站旁。「斗南火車站」在民國34年改建,早期為日本人在臺灣建造的最後一座車站,所以充滿著日式建築韻味。 由於斗南鐵道倉庫交通重心轉移而導致原先「這個地方」沒有營運,當地政府為了加強在地文化特色,將舊倉庫改造成新氣象,也就是現在的「他里霧文化園區」,並打造不同在地特色的館,以文化、創作和展演等方式,讓大眾可以前往參觀、拍照和遊玩。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企管所 陳龍道、莊英暄 2024/02/18
  • 50
    一處印象深刻的地方
    一處印象深刻的地方
    外公、媽媽、妹妹與我的泰國之旅
    陳冠綸 2024/02/15
總筆數:118 每頁筆數:12 頁次: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