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展覽檢索

總筆數: 100
  • 384
    旱溪愛情故事
    旱溪愛情故事
    想必大家都知道旱溪旁有一間人人皆知的愛情廟宇——樂成宮,旁邊又有夜晚好吃好玩的旱溪夜市,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旱溪周圍可是有許多好玩的景點呢! 我將規劃一系列,適合在冷冷的天裡,讓戀人們情感加溫的景點!
    陳妍衣 2023/12/25
  • 382
    沿「溪」行旅
    沿「溪」行旅
    老街溪是供養桃園人民的重要河川,也是南桃園的文明之母,但也深受人類文明帶來的工業汙染所害,歷經民國100年的老街溪開蓋整治計畫,老街溪和周邊地區才得以重獲新貌。雖說未完全恢復往昔的生態和清淨程度,但我們能藉此次走讀行程重新認識老街溪,看見它的美好和憂傷。 (資料來源:老街溪遊記)
    陳亮穎 2023/12/25
  • 85
    黑白交織之影
    黑白交織之影
    黑與白是最簡單的色彩,單過單純的色彩展現出人物最迷人的瞬間
    小宛 2023/12/03
  • 163
    偉大的風神
    偉大的風神
    這項作品是在國立台灣史前博物館內拍攝,這項作品的意境就是當初先民搭著船到台灣,可以成功正是因為有風神的幫助,所以他把風擬人化讓他更貼近於人
    方宏凱 2023/12/01
  • 733
    島嶼記憶編織
    島嶼記憶編織
    「島嶼記憶編織」展覽致力於呈現臺灣豐富多元的文化與地方特色。透過地方記憶的蒐集與策展,展覽將展示臺灣各地的人文風情、產業特色、自然景觀與地方故事。我們邀請觀眾一起踏上這場時空之旅,探索與發現島嶼深藏的故事與記憶,從地方故事的交織中,共同建構出屬於臺灣的獨特文化故事。
    王博日 Mr. gary 2023/11/30
  • 382
    ☆老派約會之必要☆ 4間台北復古咖啡廳推薦!
    ☆老派約會之必要☆ 4間台北復古咖啡廳推薦!
    走了去跑咖!
    陳葶瑀 2023/11/25
  • 86
    遊戲方式傳承閩南母語文化
    遊戲方式傳承閩南母語文化
    用遊戲化方式(桌遊),增加青年在學習母語的過程中的樂趣與興趣。同時藉由遊戲本身的特質(生命累變),搭配母語的方式帶領看展者歷經生物的演進。
    高廷 2023/11/24
  • 200
    Bridging gaps through museum co-learning in NMTH
    Bridging gaps through museum co-learning in NMTH
    ICOM CECA 2023 Poster Presentation
    Yu-Hsuan, Fang 2023/11/17
  • 1850
    百年習俗 澎湖縣西嶼輪普
    百年習俗 澎湖縣西嶼輪普
    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打開陰界的結界,四方好兄弟們在陽間接受施食與超度。 臺灣各地因地制宜發展出各種中元普度的流程及形式, 在澎湖縣西嶼鄉則有著上百年的「西嶼鄉輪普」習俗。
    汝賀文化工作室 洪莉棋 2023/11/08
  • 361
    媽祖田社造及家族史
    媽祖田社造及家族史
    協力媽祖田家族史建構
    藍美雅 2023/10/30
  • 1252
    我們的眷村文化地圖
    我們的眷村文化地圖
    眷村是戰後時期台灣重要的社會現象,隨著眷村改建政策實施後,列管眷村陸續拆除,眷戶陸續遷入眷村國宅社區安置,眷村文化也隨著時間與空間改變逐漸被淡忘,許多珍貴的歷史記憶漸漸消失於記憶中。臺灣究竟存在多少座眷村?百萬軍民來台後如何落地生根?人口移動的軌跡?等始終是眷村研究熱門待解謎題,而要回答此問題,建置眷村地圖是研究基礎可幫助我們記錄及尋找被遺忘眷村故事。
    財團法人台灣地理資訊中心 2023/10/24
  • 1276
    藝術行動到永續經營-蓋一座沿著海港沒有邊際的美術館
    藝術行動到永續經營-蓋一座沿著海港沒有邊際的美術館
    星濱山團隊面對文化流逝問題,嘗試為地方文化深根作努力,仍在進行式。自2018起透過藝術共創工作坊、田野教育、地域型藝術季等行動,將土地魅力讓更多人知道,進而從藝術行動轉而實踐永續經營,提出「永晝海濱美術館」。 「永晝海濱美術館」已歷經3屆,以永續為目標,強調街區合作的營運概念,不僅與街區店家合作提供展場空間,也持續創造適合青年創業的環境,讓藝術展覽能更長期而永續地發生在地方上
    星濱山共創工作室 2023/10/24
總筆數:100 每頁筆數:12 頁次: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