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得獎名單公告】島嶼記憶展覽徵件活動 人氣獎、評審獎 得獎結果出爐

發布日期 : 2022/12/02 瀏覽數:1242

時空旅行社 島嶼記憶展覽徵件活動

本次「島嶼記憶展覽徵件活動」已圓滿結束,【人氣獎】及【評審獎】得獎結果也已出爐,這次更特別加碼【特別獎】,恭喜所有得獎者,請各位得獎者需於規定時間內回覆相關領獎,經確認無誤後,由主辦單位統一掛號寄出獎品。

島嶼策展人-人氣獎,3名

透過本平臺之展覽按讚功能,統計獲得最多按讚數之前3篇展覽(須完成報名),投票時間為自展覽發布起至11/27 23:59截止。

名次 展覽/策展人 總讚數 獎項
第一名 「義」起社服,建「竹」嘉園/顏佩怡、阿琳師、翁桂櫻 559 5000元超商禮券+2張臺史博人人卡(禮物卡)
第二名 憶起教師節--302的「幸」感女神/sakura 418 3000元超商禮券+2張臺史博人人卡(禮物卡)
第三名 注意看!隱藏粄美食?!/不知道客家粄有那麼多種的客家人 71 1000元超商禮券+2張臺史博人人卡(禮物卡)
 

島嶼策展人-評審獎,3名

由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評審遴選出令人印象深刻,兼具故事性及創新性的前3名展覽(須完成報名)。

名次 展覽/策展人 評語 獎項
第一名 堅毅的獨行者:走進阿公的時空膠囊/陳巧曦、張亭怡 為阿公的照片做了很細心的整理與細節觀察,並搭影片等素材共同呈現,加以深入呈現阿公的人生故事,彷彿像是拉著觀眾的手,一起走著阿公所走過的路。 12000元現金+2張臺史博人人卡(禮物卡)+台南桂田酒店豪華客房住宿卷
第二名 慢城漫漫/許擎 利用許多古今照片及解說,在3個主要子題及細緻敘事之下,呈現鳳林地區的歷史發展脈絡,內容豐富、結構完成度高,也可感受到策展人對鳳林的深刻觀察與關懷。 10000元現金+2張臺史博人人卡(禮物卡)
第三名 新娘忙嫁衣,丈母娘忙新衣/蔡睿恂 利用婚禮及相關生活老照片的整理,搭配臺史博典藏網相關藏品,呈現1980年代初期一場傳統婚禮的活動細節,並在敘事上凸顯了新娘、丈母娘兩種同為女性、卻在活動中是各有位置及立場的不同角色,在主題與視角上相當有創意。 8000元現金+2張臺史博人人卡(禮物卡)
 

【特別加碼!】島嶼策展人-特別獎,3名

由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評審遴選出優質的3篇展覽佳作(須完成報名)。

展覽/策展人 評語 獎項
尋找消失的烏倉寮/林煥文 利用精緻的照片及影片,呈現早期烏魚捕撈文化及陸上寮舍「烏倉寮」重建的過程與細節,內容豐富且敘事完整。 最新一期《觀臺灣》期刊1本+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參觀門票(策展人各1張)
內門演義:羅漢門的前世、今生與未來/策展 - 葛函昕、陳謙睿、郭柏漢、陳韻如;指導 - 成大都計 張秀慈 老師 利用實景照片、地圖、影片、圖表等多樣化材料,從內門的環境、歷史與信仰文化逐一帶入宋江陣發展及近年規劃,內容面相當豐富,也善用工具模組,呈現出一個完成度很高的策展企劃。 最新一期《觀臺灣》期刊1本+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參觀門票(策展人各1張,共5張)
鐵公路之花・美麗與哀愁/廖靜雯 題目及展示單元具吸引力,展示故事傳達精準。 最新一期《觀臺灣》期刊1本+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參觀門票(策展人各1張)
 

備註

  1. 本獎項統一採用電子郵件通知及辦理後續獎品寄送,得獎者需於規定時間內回覆相關領獎資料(真實姓名、電話、地址、Email)、填寫「使用者調查問卷」,經確認無誤後,由主辦單位統一掛號寄出獎品。若得獎者未於規定時間內回覆領獎資料或聯絡不到時,視同得獎者自動放棄權利,獎項由備取者遞補領取。
  2. 臺史博人人卡:因每張卡片須綁定個人身分,本活動將提供「禮物卡」,再請持禮物卡及有照證件至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現場申辦。使用權益及詳細說明
  3. 臺南桂田酒店豪華客房住宿卷:此獎項為豪華客房2人房住宿一晚,中獎者需憑住宿券入住,使用方式須遵守住宿券之規定。若無法於住宿券指定時間前兌換完畢,視同放棄獎項,逾期無效,不得要求折現金或轉換其他商品。詳細使用方式請參考兌換券上使用說明。
  4.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參觀門票:參觀門票不限日期,單張票券可一次參觀常設展、當期特展、兒童廳等。

其他規範

  1. 為維護您的中獎權益,請確定您所填寫之個人資料均為真實資料,且未冒用或盜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若因個人資料無法辨識中獎者為本人或個人資料不實,致主辦單位無法通知其得獎訊息時,視為當事人自願放棄領獎權利,不再另行通知;且如有致生損害於主辦單位或其他任何第三人,應負一切民、刑事責任,主辦單位對於任何不實或不正確之資料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2. 本活動獎項之寄送地點僅限臺灣本島及離島地區,若得獎者通訊地址不包含上述地區時,需自行領取者,於收到得獎通知後1個月內領取,主辦單位不處理郵寄獎品至其他地區之事宜,逾期者視同得獎人自動放棄權利,且均不得要求更換、轉讓或折換成現金或其他品項。
  3.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得獎價值超過新台幣1,000元(含)以上者,需繳交身分證影本供報稅使用。贈品價值超過新台幣20,000元,依法需自行負擔10%稅金,並於次年度寄發所得扣(免)繳憑單(未滿14歲之兒童得獎,視同監護人得獎,請推派一位監護人代為領取。),將開立各類所得稅扣繳憑單予得獎人,如果得獎人不願給付得獎商品之稅額,則視為得獎人自動棄權,不具得獎資格。
  4. 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作以下事項告知:
    (1) 本活動搜集個人資料之目的為中獎通知、獎項寄送及聯繫活動中獎者等事宜。
    (2) 參加者個人資料利用期間為111年活動開始至獎項完成寄送之活動期間。
    (3) 未經您的同意,本活動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使用於本政策所未明訂之目的,或提供給無關的第三方。
    (4) 當事人就其個人資料有請求刪除之權利,惟可能影響後續領獎相關權益,如有刪除請求請來信聯繫(rebecca@ec-media.com.tw)。
    (5) 活動結束並完成獎品寄送後3個月內將不再保留個人資料。
  5. 如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加者所寄出或登錄之資料有延遲、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情況,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亦不得因此異議。
  6. 如本活動因遇不可抗拒之因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7. 當您完成活動報名時,即表示參與並已詳閱、同意本次相關活動規範辦法及個人資料告知事項,若有資格不符、作品不實、違反著作權法、違反本活動規定或其他法令者,主辦單位得取消您的資格,並自平臺移除作品、追回已領取之獎金,均不得有異議,獎項由備取者遞補領取。
  8.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規範、獎項等解釋權,如有異動或未盡事宜,得隨時補充或修正,請依「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線上策展平臺」最新公布為主。
  9.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洽詢rebecca@ec-media.com.tw(活動小組)。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