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常見問答

建議申請文化部藝文會員,這組帳號可供你參與文化部舉辦的藝文活動使用喔!

請先回到你註冊帳號的原始網站找回帳號,或至意見交流,提供可能使用的Email等資料,我們將盡可能協助搜尋。

時空旅行社是以首次登入的帳號紀錄你的展覽、展品收藏等專屬化資料,因此若以不同的社群帳號登入,就會視為新會員喔!

請先回到你註冊帳號的原始網站找回密碼,再到時空旅行社重新登入就可以了喔!

在原社群網站使用的名字只是會員名稱;我們特地在策展頁面設計「策展人介紹」,在這裡,你可以為自己取一個暢遊時空旅行社的名字!

成為時空旅行社的一員,你可以:
×擔任策展人:自由策劃專屬自己的展覽,將你的故事與想法分享給每個人!
×追蹤策展人:關注你喜歡的策展人,當對方發布新展覽時,你就會在第一時間收到電子郵件通知。
×收藏展覽:針對喜歡的展覽可以點按「愛心」收藏在自己的會員專區!
×擁有粉絲:發布展覽後,你將會開始累積粉絲!登入會員就可以看到有哪些人關注你喔!

還有許多專屬功能,歡迎登入會員、一起來探索!

時空旅行社的展品資料主要來自國家文化記憶庫收存系統及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典藏網的開放資料,所有人可自由運用、策劃展覽、參與記憶書寫!

時空旅行社採用國家文化記憶庫的Open API介接收存系統的開放資料(權利為PDM、CC0、OGDL),因此如果不是此範圍內的資料,在時空旅行社就會找不到......
※小訣竅:策展人仍可在國家文化記憶庫確認該素材授權無虞,在時空旅行社策展時以「自行上傳」的方式利用資料喔!

請至意見交流提供該展品的資料來源機關、展品名稱、勘誤內容與參考資料,我們會通報資料的原始來源機關進行修正。

展覽主題百百種,如遇到時空旅行社的展品不足以作為展覽的素材,可利用「自行上傳」功能,上傳你個人蒐集、田野調查、或於其他單位獲得授權的圖像素材。

自行上傳的展品僅限會員個人使用,而且會留存於:會員專區>展品收藏>我上傳的展品,在下次策展時仍可重複使用喔。

策展人可將影音檔上傳至Youtube、Podcast平臺,策展時複製網站超連結就能呈現在你的展覽喔!

策展模組介紹可瀏覽策展說明

由於時空旅行社的策展素材是來自國文庫、臺史博典藏網,或連結其他平臺的影音及個人上傳,如來源機關移除、或原創作者刪除資料,為維護原有者的權利及意願,時空旅行社將同時關閉該資料。 

請參閱各展品的資料授權規範,確認可使用的範圍。

「我上傳的展品」,由於涉及著作權,因此僅限會員個人使用,不開放給其他民眾運用。策展人上傳時,須填寫「資料來源」欄位,到時候在展覽末端的「展品清單」就會自動帶出策展人所繕打的來源,上傳過的展品,資料會保留在:會員專區>展品收藏>我上傳的展品,在下次策展時仍可重複使用喔。
※小提醒:策展有使用到的自行上傳展品素材,不可任意刪除,否則會影響到已完成的展覽,該圖會無法正常出現!

歡迎參考策展說明,瀏覽策展相關功能介紹!
※小提醒:建議策展人使用「電腦裝置」進行策展,以獲最佳操作體驗喔!

策展頁面的「策展人介紹」,可自由繕打團隊介紹、夥伴姓名等相關資訊。

策展頁面設有「致謝」,可自由呈現本展覽特別要感謝的人員、單位。

時空旅行社的展覽類別分為五大共筆主題:空間走讀、今昔產業、日常生活、人物故事、自然風土,以及一項自訂主題;若為跨主題的展覽,策展人最多可複分2項共筆主題,或不屬上述類別,也可直接選擇自訂主題。

每檔展覽都設有分享按鈕,完成展覽後,人人都可分享到社群網站。
此外,歡迎策展人在「策展人介紹」留下你的聯絡方式,讓有興趣的時空旅人可進一步與您聯繫喔!

對於有趣、新奇、感人、充滿知識的展覽,你可以按讚來鼓勵策展人,讓這檔展覽有機會登上「熱門展覽」喔!

不想錯過那檔值得留存的好展覽嗎?你可以按下「收藏」,將它保留在我的會員專區!
順帶一提,收藏前,記得先登入時空旅行社會員喔~

「這麼棒的展不能只有我看到!!」
如果你也是這麼想,一鍵按下展覽分享,就能直接推廣給你的社群朋友!

提醒時空旅行社的旅人們:未經策展人同意,請勿隨意擷取展覽片段轉用,除保持展覽脈絡的完整性,也維護策展人及閱讀者的權利,請直接點選展覽分享,讓人人都能獲得展覽的原始資訊。

除非策展人公開個人聯繫方式,否則時空旅行社無法主動提供相關資訊;因此也歡迎策展人們,可以在展覽「策展人介紹」留下你的聯絡資訊,讓時空旅人們可以與你進一步交流喔!

「時空旅行社」是由臺史博建置的線上策展平臺,因此我們也會不定期地將臺史博策劃的展覽分享在這裡喔!

時空旅行社的展品都有標示資料授權規範,建議參考該筆展品的標示並回到原來源單位確認。

請至意見交流,提供你個人聯絡信箱、作品截圖等相關佐證資料,我們會優先下架有疑慮的展覽,並通報該策展人。

歡迎到意見交流,寫下你的問題,我們將盡快為你服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