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展覽檢索

總筆數: 168
  • 82
    東港迎王
    東港迎王
    三年一科的迎王是東港人展現向心力的時刻, 全球海內外的東港人紛紛回到屏東東港參與迎王這個重要祭典。
    黃雪鈴 2024/02/18
  • 127
    甜蜜蜜追五分車
    甜蜜蜜追五分車
    令人期待在空氣中瀰漫蔗糖香的季節又來了! 全國唯一仍以五分車載運甘蔗只剩下虎尾糖廠了,每年十二月到隔年三月是虎尾糖業鐵道最繁忙的時刻,載著整車甘蔗的小火車「哐當!哐當!」駛進市區,進到糖廠;乘載多少人多少日子甜蜜蜜的記憶! 雲林記憶Cool每年推出季節限定兩天一夜的「甜蜜蜜追五分車」遊程,經由深度導覽解說,帶大家認識虎尾這個經歷日治及國民政府時代,因糖業而興衰的城鎮。
    雲林記憶Cool(李漢鵬、黃馨誼、侯晴子) 2024/02/18
  • 122
    旗尾線的起點
    旗尾線的起點
    大樹區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和豐富文化的地區,我們之所以會選擇研 究大樹的歷史,是希望能夠好好認識自己的家鄉,希望文化受到保護 與傳承。透過研究,我們可以深入了解這些文化資產的來源、演變和價值,從而期許達到保護和傳承這寶貴的遺產。通過了解過去的故事和事件,我們能更好地理解自己所處的社區。
    吳亭萱 連怡馨 黃紀瑄 李家銓 陳禾華 葉丞祐 2024/02/18
  • 1756
    他里霧文化園區
    他里霧文化園區
    今天要介紹的「他里霧文化園區」位於斗南火車站旁。「斗南火車站」在民國34年改建,早期為日本人在臺灣建造的最後一座車站,所以充滿著日式建築韻味。 由於斗南鐵道倉庫交通重心轉移而導致原先「這個地方」沒有營運,當地政府為了加強在地文化特色,將舊倉庫改造成新氣象,也就是現在的「他里霧文化園區」,並打造不同在地特色的館,以文化、創作和展演等方式,讓大眾可以前往參觀、拍照和遊玩。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企管所 陳龍道、莊英暄 2024/02/18
  • 82
    朴子配天宮的幾件事
    朴子配天宮的幾件事
    位於朴子市的配天宮是嘉義地區知名媽祖廟,除了供奉全台唯一的不動天后,還有燈花及求子信仰,一起來看看這個特別的地方吧。
    歐雨鑫 2024/02/18
  • 430
    眷紅偎翠
    眷紅偎翠
    眷紅偎翠本意是指對春色的依戀,我們的主題是關於眷村的生活,以古時眷村生活的依戀,進而探討眷村文化的古往今來,以及眷村在時代的演變。
    余芯丞 吳姸玟 洪聖寧 黃珮瑜 劉宜慈 謝允芯 2024/02/17
  • 83
    文藝賦新
    文藝賦新
    我們都知道衛武營的前身是軍營,而現在轉變為人人都喜愛的藝術中心。當一個地方開始隨著時代變化而改變原有的樣貌,對於周遭居民的生活、感受會不會也有所改變呢?我們希望能透過親口訪談、實地探訪和製作表單,去了解從以前到現在的每個改變以及其他民眾的看法和對於他們的影響。
    張軒瑀、陳靜薰、裴子寧、謝喬安 2024/02/17
  • 60
    環島
    環島
    與家人難忘的自行車環島
    葉光宬 2024/02/17
  • 164
    鼓山教會在臺灣的發展
    鼓山教會在臺灣的發展
    對於高雄鼓山教會的調查
    葉亞倫 2024/02/16
  • 57
    生命之路
    生命之路
    .
    蕭辰洋 2024/02/16
  • 467
    小鷺鷥的基隆石硬港之旅
    小鷺鷥的基隆石硬港之旅
    「石硬港」是「港」嗎?它的位置在哪裡呢? 為什麼有地方叫做「豆菜寮」、「鴨母寮」? 這裡有什麼特別的文化和故事? 快跟著鷺鷥爺爺和小鷺鷥的腳步,唱著唸歌,一起踏上基隆石硬港周邊的特色地名之旅吧!
    <尋聲鷺思>團隊 2024/02/16
  • 572
    我的故鄉-我的家
    我的故鄉-我的家
    這是一個關於我的家鄉上林社區的故事。 上林社區位於關西鎮西南方,是一個結合了「上」橫坑與坪「林」地區聚落組成的開放社區,整個社區範圍幅員廣闊,面積約有756公頃。其中來自【上橫溪】支流的東坑(溪)、西坑(溪) 與來自新力里的【下橫溪】的三條溪水豐沛、乾淨清澈,涵養灌溉了整個社區,當地居民種植柑橘、水稻和仙草。尤其是仙草更成為關西鎮的農特產品之一。(照片提供/傅增君)(下同,照片版權屬拍攝者所有)
    曾宏煇 2024/02/16
總筆數:168 每頁筆數:12 頁次: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