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展覽檢索

總筆數: 119
  • 69
    為自己寫段故事
    為自己寫段故事
    風浪板是一項需要隨機應變的一項運動,在大海上沒有教練的指導,靠自己的經驗,用最快的反應和速度完成比賽
    滕健均 2024/04/27
  • 343
    雲嘉糖路
    雲嘉糖路
    日治時期臺灣總督府以「工業日本,農業臺灣」的殖民政策,將新式機械製糖技術帶進臺灣,帶動整體社會從農業邁向工業社會。而這次的展覽主題「雲嘉糖路」以農、工、運、管、研、生活等製糖產業做為體驗的核心,連結還在運作的糖廠,民眾可以在體驗路徑的過程中了解不同類型的糖是如何產出,並感受糖廠的工業場域。作為糖業文資教育體驗場域,其路徑以虎尾糖廠、大林糖廠、蒜頭糖廠做為敘事的核心。
    老師:顏彬峰|學生:曹育慈、黃宇彣、彭信智、蔡子佑、賴品臻、謝勝文、戴偉宸 2024/04/25
  • 79
    不只是農具
    不只是農具
    陳放在文物館裡退役的農具,背後竟有著一則則生動的故事......
    孫揚洲 楊雅惠 楊智竹 楊宜勳 余尚恩 羅意平 章容瑋 2024/03/20
  • 518
    🛶腳踏兩條船是可以的嗎......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
    🛶腳踏兩條船是可以的嗎......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
    19世紀基督新教的海外宣教浪潮散布世界各地。 宣教圖像成為在異文化傳遞信仰的有力媒介。 就讓我們透過這些給華人的宣教海報,看看可觀察出什麼吧!
    圖像放大鏡 2024/03/20
  • 622
    「旱」小鷺遊溪
    「旱」小鷺遊溪
    2019旱溪排水大康橋整治計畫,其中針對鷺村橋至日新橋渠段今昔對比,兩座橋包含了一個居民與鳥類的生活空間。讓我們一同走近旱溪,拉近人與水、人與人、人與鳥的距離。
    方懷萱 2024/02/26
  • 130
    嘉義城隍廟
    嘉義城隍廟
    在嘉義城隍廟我們能在看到眾人對守護神的照顧與敬愛,除了鼎盛的香火、從不落灰的扶手與大紅燈籠外,交趾陶、木雕、剪粘工藝等對廟宇精心的裝飾,也是這個城市的居民表達愛的方式,感謝廟宇對在地人一年又一年的照顧。廟讓嘉義人安下心,人們也讓廟以色彩斑斕的姿態在這座城裡穩定生長。
    吳佩珊 2024/02/21
  • 1551
    台北有個「唭哩岸石銀行」
    台北有個「唭哩岸石銀行」
    2018年底,由在地文化團隊倡議的「唭哩岸岸石銀行」,正式在搶救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的時候啟動此概念!我們透過志工招募普查46公頃的徵收園區、開啟群眾募資讓更多人參與進來.並支持更多元的教育推廣行動。這個簡單易懂但又重要的想法,因此以眾人之力傳播開來! 原期望的理想狀況是希望公部門以政策面來延續執行,但如果政府端動不起來,身為民間的力量,我們可以做什麼呢?
    唭哩岸文化工作室 x 唭投郎 2024/02/19
  • 1750
    探索古今—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探索古今—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舊時主要作為司獄官(監獄管理人員)、 警察日常練武之武道館舍。隨著時代變遷,刑務所演武場也展示給世人不同的樣貌,透過實地探訪與資料分析,探索刑務所演武場古今變化之美。
    陳芊妤、林芊妤、李芸嘉 2024/02/18
  • 1202
    台中。舊城
    台中。舊城
    跨過清朝、日治時期和民國年間,我們一步步走訪三處景點,拾起相機,為歷史重新記錄下了它們的耐人尋味之處,無論是前人留下的古蹟,亦或是後人進行的改造,我們期望這些珍寶能被更多的人發現、欣賞甚至是珍惜。在台中女中周遭,究竟有多少值得一探究竟的好去處?
    張雅淇、施映亘、林綺賓 2024/02/18
  • 146
    甜蜜蜜追五分車
    甜蜜蜜追五分車
    令人期待在空氣中瀰漫蔗糖香的季節又來了! 全國唯一仍以五分車載運甘蔗只剩下虎尾糖廠了,每年十二月到隔年三月是虎尾糖業鐵道最繁忙的時刻,載著整車甘蔗的小火車「哐當!哐當!」駛進市區,進到糖廠;乘載多少人多少日子甜蜜蜜的記憶! 雲林記憶Cool每年推出季節限定兩天一夜的「甜蜜蜜追五分車」遊程,經由深度導覽解說,帶大家認識虎尾這個經歷日治及國民政府時代,因糖業而興衰的城鎮。
    雲林記憶Cool(李漢鵬、黃馨誼、侯晴子) 2024/02/18
  • 128
    旗尾線的起點
    旗尾線的起點
    大樹區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和豐富文化的地區,我們之所以會選擇研 究大樹的歷史,是希望能夠好好認識自己的家鄉,希望文化受到保護 與傳承。透過研究,我們可以深入了解這些文化資產的來源、演變和價值,從而期許達到保護和傳承這寶貴的遺產。通過了解過去的故事和事件,我們能更好地理解自己所處的社區。
    吳亭萱 連怡馨 黃紀瑄 李家銓 陳禾華 葉丞祐 2024/02/18
  • 451
    眷紅偎翠
    眷紅偎翠
    眷紅偎翠本意是指對春色的依戀,我們的主題是關於眷村的生活,以古時眷村生活的依戀,進而探討眷村文化的古往今來,以及眷村在時代的演變。
    余芯丞 吳姸玟 洪聖寧 黃珮瑜 劉宜慈 謝允芯 2024/02/17
總筆數:119 每頁筆數:12 頁次: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