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展覽檢索

總筆數: 551
  • 114
    海岸光廊的地方創生
    海岸光廊的地方創生
    彌陀區位於在臺灣西南部,在高雄平原的邊緣,「彌陀」一名經推測可能來自於馬卡道語的「竹子」。彌陀區的產業型態早期是以農、漁業為主,這也反映在彌陀區的區徽上。
    葉書婷 2023/11/30
  • 1017
    當我們望春風
    當我們望春風
    當我們望春風,我們盼望的,究竟是什麼呢……這是關於一首歌的故事,更是近代臺灣的一部文化史。本特展以〈望春風〉作為核心,這首歌在1933年首度錄音為唱片,發表後成為當時流行歌,而後發展成歌中劇唱片、電影,隨著時代被改編,甚至有雜誌、小說、出版社、電視節目等等,戰後幾乎知名的歌手都有演唱,版本不計其數。從這首歌的傳唱、演出、內涵與應用,可以聽到創作者、歌者、聽眾的互動,乃至整體社會文化的豐富脈動。
    研究策展 黃裕元、李文媛 2023/11/30
  • 732
    島嶼記憶編織
    島嶼記憶編織
    「島嶼記憶編織」展覽致力於呈現臺灣豐富多元的文化與地方特色。透過地方記憶的蒐集與策展,展覽將展示臺灣各地的人文風情、產業特色、自然景觀與地方故事。我們邀請觀眾一起踏上這場時空之旅,探索與發現島嶼深藏的故事與記憶,從地方故事的交織中,共同建構出屬於臺灣的獨特文化故事。
    王博日 Mr. gary 2023/11/30
  • 377
    ☆老派約會之必要☆ 4間台北復古咖啡廳推薦!
    ☆老派約會之必要☆ 4間台北復古咖啡廳推薦!
    走了去跑咖!
    陳葶瑀 2023/11/25
  • 274
    𠊎屋下的美
    𠊎屋下的美
    在記憶中,阿婆是我最親的家人。雖為桃園出生。但出生後的我在苗栗(貓裏),和阿公、阿婆一起生活。那是一段很美好又單純的時光。在5歲之前,以及往後的10年裡,大大小小的假日,我都是與阿公、阿婆一起度過的。在幾年前,阿婆離開了。阿婆留下的照片、衣物,成為了我能夠回憶的媒介。我體悟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愛要及時說出口,想做的事不要害怕,盡情地放開手去追尋吧!帶著各位透過老照片,共同回憶我曾經的美好時光。
    鄧芊柔 2023/11/25
  • 107
    綠島文藝之旅
    綠島文藝之旅
    神遊綠島風光,體驗自然與人文風土民情及在地特色。
    劉沂欣、蔣佳甄 2023/11/25
  • 187
    海賊灣
    海賊灣
    海賊灣的介紹 ★台東海賊灣沙灘,位於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 隸屬於小野柳的一個海灣,它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做海賊灣。
    yixuan 2023/11/25
  • 375
    流離,琉璃珠
    流離,琉璃珠
    原住民的技藝傳承
    陳祉菱 2023/11/25
  • 86
    遊戲方式傳承閩南母語文化
    遊戲方式傳承閩南母語文化
    用遊戲化方式(桌遊),增加青年在學習母語的過程中的樂趣與興趣。同時藉由遊戲本身的特質(生命累變),搭配母語的方式帶領看展者歷經生物的演進。
    高廷 2023/11/24
  • 817
    美好尊賢,用心讓美好在鄰里蔓延
    美好尊賢,用心讓美好在鄰里蔓延
    近年來,許多社區開始辦起據點課程及共餐服務,均取得不錯的效果。尊賢社區發展協會長期關注高齡長者的健康議題,於2023年開始響應這項德政,不僅鼓勵家中還能夠行動的長者出門來據點上課、中午一起共餐交流,增進人際互動,甚至還吸引不少附近鄰里的長者慕名而來...
    社團法人台北市北投區尊賢社區發展協會 2023/11/23
  • 54
    基隆文史
    基隆文史
    從暖暖走讀說起
    彭壽貞 2023/11/22
  • 107
    瓦磘溝的生態之旅
    瓦磘溝的生態之旅
    瓦磘溝是雙和地區的母親之河,早期是一條天然的溪水,主要的功用是運輸及排水。經歷雙和地區的快速發展,一度曾經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臭水溝。歷經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的整治計畫,如今已經慢慢退變成生態之河。
    芃芃 2023/11/22
總筆數:551 每頁筆數:12 頁次: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