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展覽檢索

總筆數: 548
  • 1500
    初來柵到/唱出我們的故事
    初來柵到/唱出我們的故事
    昔日,海洋如同是歐洲人群認識另一國度的路徑。曾經,他們沿海進入臺灣山林,與高雄沿山木柵(Bak-sa)部落的西拉雅族人在山間互道平安,捎來西方基督福音樂章、捕捉了西拉雅族人生活群像,留下福爾摩沙島的時光切片。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2023/12/04
  • 76
    新美步道的前世今生
    新美步道的前世今生
    介紹步道的從無到有
    北榮環保志工隊蔡明輝 2023/12/03
  • 71
    台灣之美
    台灣之美
    隨手紀錄的景色
    阿江 2023/12/03
  • 122
    新竹城隍廟商圈  質性走訪之旅
    新竹城隍廟商圈 質性走訪之旅
    走訪城隍廟、街訪城隍廟當地攤販和消費者了解城隍廟商圈,透過質性研究的方式進行發散聚焦,為那些當地的人提出問題的解方、原型。 最後策畫成果展,讓原型質面問題。
    莊詠崴 2023/12/03
  • 105
    內海仔堆積的深蚵記憶
    內海仔堆積的深蚵記憶
    臺南七股潟湖,當地漁民習慣將潟湖稱為「內海仔」,與外海做明顯的區隔。從永康方向,循著台江大道一路向西直行,空氣裡漸漸滲透了一絲絲的鹹味,濕度也變得明顯,右轉台17線進入漁鹽地帶,不久後「龍山」即在眼前。龍山國小、社區活動中心、商店街、餐廳、拍賣漁市、漁港、龍山宮連成一線,生活大小事全濃縮在這300公尺的範疇中。
    2023/12/03
  • 87
    黑白交織之影
    黑白交織之影
    黑與白是最簡單的色彩,單過單純的色彩展現出人物最迷人的瞬間
    小宛 2023/12/03
  • 112
    馨滿義竹心意足
    馨滿義竹心意足
    嘉義縣義竹鄉位於嘉南平原西南隅 昔日主要經濟作物是甘蔗
    翁桂櫻 2023/12/03
  • 166
    偉大的風神
    偉大的風神
    這項作品是在國立台灣史前博物館內拍攝,這項作品的意境就是當初先民搭著船到台灣,可以成功正是因為有風神的幫助,所以他把風擬人化讓他更貼近於人
    方宏凱 2023/12/01
  • 167
    日出的地方——龍田村的百年時光
    日出的地方——龍田村的百年時光
    讓我們走進鹿野,乘著時光機,一覽鹿野龍田村由日治時期至今的沿革與發展,一同感受龍田的自然人文風貌。
    蔡宜璇、薛睿緹 2023/11/30
  • 114
    海岸光廊的地方創生
    海岸光廊的地方創生
    彌陀區位於在臺灣西南部,在高雄平原的邊緣,「彌陀」一名經推測可能來自於馬卡道語的「竹子」。彌陀區的產業型態早期是以農、漁業為主,這也反映在彌陀區的區徽上。
    葉書婷 2023/11/30
  • 1030
    當我們望春風
    當我們望春風
    當我們望春風,我們盼望的,究竟是什麼呢……這是關於一首歌的故事,更是近代臺灣的一部文化史。本特展以〈望春風〉作為核心,這首歌在1933年首度錄音為唱片,發表後成為當時流行歌,而後發展成歌中劇唱片、電影,隨著時代被改編,甚至有雜誌、小說、出版社、電視節目等等,戰後幾乎知名的歌手都有演唱,版本不計其數。從這首歌的傳唱、演出、內涵與應用,可以聽到創作者、歌者、聽眾的互動,乃至整體社會文化的豐富脈動。
    研究策展 黃裕元、李文媛 2023/11/30
  • 737
    島嶼記憶編織
    島嶼記憶編織
    「島嶼記憶編織」展覽致力於呈現臺灣豐富多元的文化與地方特色。透過地方記憶的蒐集與策展,展覽將展示臺灣各地的人文風情、產業特色、自然景觀與地方故事。我們邀請觀眾一起踏上這場時空之旅,探索與發現島嶼深藏的故事與記憶,從地方故事的交織中,共同建構出屬於臺灣的獨特文化故事。
    王博日 Mr. gary 2023/11/30
總筆數:548 每頁筆數:12 頁次: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