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展覽檢索

總筆數: 64
  • 127
    成為1個人的英雄 - 射箭選手的心路歷程
    成為1個人的英雄 - 射箭選手的心路歷程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總是會遭遇各式各樣的困境,但在困境之中,若是能化危機為轉機,這將是我們涅槃重生的一個機會。 成長的過程中總會有一些特殊的經歷或是遭遇, 努力戰勝,成為自己的英雄。 現在,讓我來分享我的英雄故事!
    Kuo Yenyu 2024/04/26
  • 117
    奔跑的波浪
    奔跑的波浪
    從田徑場轉向了輕艇龍舟。從疾馳於賽道上到與波濤共舞,這個轉變讓我體驗到了不同的挑戰和樂趣。這段旅程不僅是身體的鍛煉,更是心靈的成長與探索。
    Wang Chia Wei 2024/04/26
  • 115
       平凡射手
    平凡射手
    講述國小到高中的射箭歷程
    陳賢瑞 2024/04/26
  • 85
    我是我的英雄
    我是我的英雄
    也許你可以不用知道什麼是輕艇你也可以不用知道關於我的事但是也許我在這條路上遇到的挫折、困難和我是如何解決並邁向成功的過程可以幫助到也有困難的你
    戴辰霖 2024/04/26
  • 430
    龍躍光城
    龍躍光城
    2024台北燈節中華路展區介紹
    柯易鴻 2024/03/29
  • 81071
    走入埔里淵遠流長的慶典-建醮大典
    走入埔里淵遠流長的慶典-建醮大典
    從2023年12月在埔里辦理的「癸卯年祈安三獻清醮文化節大典」開始探尋,尋找醮典中究竟有哪些意義非凡、不同凡響的儀式!!
    趙育暐 2024/02/18
  • 1768
    探索古今—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探索古今—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舊時主要作為司獄官(監獄管理人員)、 警察日常練武之武道館舍。隨著時代變遷,刑務所演武場也展示給世人不同的樣貌,透過實地探訪與資料分析,探索刑務所演武場古今變化之美。
    陳芊妤、林芊妤、李芸嘉 2024/02/18
  • 1206
    台中。舊城
    台中。舊城
    跨過清朝、日治時期和民國年間,我們一步步走訪三處景點,拾起相機,為歷史重新記錄下了它們的耐人尋味之處,無論是前人留下的古蹟,亦或是後人進行的改造,我們期望這些珍寶能被更多的人發現、欣賞甚至是珍惜。在台中女中周遭,究竟有多少值得一探究竟的好去處?
    張雅淇、施映亘、林綺賓 2024/02/18
  • 932
    踏上小站的遠方,測量我與山海的距離
    踏上小站的遠方,測量我與山海的距離
    身為從小居住在都會區的我們來說,平時出入都靠爸媽接送,連公車都很少搭,火車對我們來說更是陌生,即使學校就在火車站附近,未曾搭過火車。因此在新學期選擇學習探究的主題時,我們參考了劉克襄介紹的路線,指導老師也先在課堂中教我們如何使用國家文化記憶庫查詢資料,在出發前研究這些日式車站的歷史背景和建築特色。現代人玩手機抓寶,我們則用銅板解鎖海線五寶,踏上追尋小站的遠方,規劃人生第一次的小旅行。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附小 黃唯甯&莊晟右 2024/02/18
  • 129
    旗尾線的起點
    旗尾線的起點
    大樹區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和豐富文化的地區,我們之所以會選擇研 究大樹的歷史,是希望能夠好好認識自己的家鄉,希望文化受到保護 與傳承。透過研究,我們可以深入了解這些文化資產的來源、演變和價值,從而期許達到保護和傳承這寶貴的遺產。通過了解過去的故事和事件,我們能更好地理解自己所處的社區。
    吳亭萱 連怡馨 黃紀瑄 李家銓 陳禾華 葉丞祐 2024/02/18
  • 453
    眷紅偎翠
    眷紅偎翠
    眷紅偎翠本意是指對春色的依戀,我們的主題是關於眷村的生活,以古時眷村生活的依戀,進而探討眷村文化的古往今來,以及眷村在時代的演變。
    余芯丞 吳姸玟 洪聖寧 黃珮瑜 劉宜慈 謝允芯 2024/02/17
  • 97
    文藝賦新
    文藝賦新
    我們都知道衛武營的前身是軍營,而現在轉變為人人都喜愛的藝術中心。當一個地方開始隨著時代變化而改變原有的樣貌,對於周遭居民的生活、感受會不會也有所改變呢?我們希望能透過親口訪談、實地探訪和製作表單,去了解從以前到現在的每個改變以及其他民眾的看法和對於他們的影響。
    張軒瑀、陳靜薰、裴子寧、謝喬安 2024/02/17
總筆數:64 每頁筆數:12 頁次: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