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展覽檢索

總筆數: 72
  • 67
    台灣之美
    台灣之美
    隨手紀錄的景色
    阿江 2023/12/03
  • 114
    海岸光廊的地方創生
    海岸光廊的地方創生
    彌陀區位於在臺灣西南部,在高雄平原的邊緣,「彌陀」一名經推測可能來自於馬卡道語的「竹子」。彌陀區的產業型態早期是以農、漁業為主,這也反映在彌陀區的區徽上。
    葉書婷 2023/11/30
  • 106
    綠島文藝之旅
    綠島文藝之旅
    神遊綠島風光,體驗自然與人文風土民情及在地特色。
    劉沂欣、蔣佳甄 2023/11/25
  • 107
    瓦磘溝的生態之旅
    瓦磘溝的生態之旅
    瓦磘溝是雙和地區的母親之河,早期是一條天然的溪水,主要的功用是運輸及排水。經歷雙和地區的快速發展,一度曾經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臭水溝。歷經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的整治計畫,如今已經慢慢退變成生態之河。
    芃芃 2023/11/22
  • 1729
    從山林自治到山林教室
    從山林自治到山林教室
    鄒族人相信與山林和諧相處,敬愛大地與其共生,才能生生不息。他們遵照祖先的教誨生活,積累出特有的民族智慧,最終成為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然而隨著時代進展,狩獵文化經常受新聞媒體、政府政策限制,加上經濟變遷造成文化傳承不易。鄒族獵人協會成立後,訂定自治自律公約並承擔起傳承狩獵倫理及規範任務,致力保留臺灣文化的豐富與多樣性,促進大眾對多元文化的尊重與欣賞的同時,也進行跨族群的文化傳承,散播文化傳播的種子。
    吳翊豪 2023/11/07
  • 374
    探索海洋臺灣在地知識-澎湖海洋文化見習之旅
    探索海洋臺灣在地知識-澎湖海洋文化見習之旅
    臺灣島嶼四面環海,各時期相互交流而融合,建構出臺灣豐富多元的海洋文化與知識。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於2022年起,推動地方漁具漁法記憶蒐整計畫,以梳理、記錄海洋臺灣在地知識為目標,2022年完成馬祖的傳統蝦皮定置網,2023年起,展開了臺灣東北方基隆八斗子、宜蘭龜山島及宜蘭南方澳漁法漁具調查之旅。 除了詳細記錄外,首站見習之旅,我們來到了澎湖,與記錄者或耆老對話,感受臺灣海洋文化的多樣性。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海波浪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林奎妙 2023/10/31
  • 96
    木之巡迴醫療
    木之巡迴醫療
    台北的蛋黃區信義,大樓櫛比鱗次,一個學校在此扎根。 而有一隻小松鼠,時常掛念著樹木的健康狀況。 今天,就讓我們跟著小松鼠的腳步,一起關心北醫中的樹木吧!
    洪若雅、許倍瑜、林芳竹 2023/10/22
  • 162
    TMU校園の開花植物
    TMU校園の開花植物
    跟著我們策劃的展覽一起來探索北醫校園吧~~~
    陳佳妤 鄒宜蓁 2023/10/22
  • 97
    自然美景-北醫生活圈
    自然美景-北醫生活圈
    眾所周知,信義區是台灣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指標,藉由我們北醫學生的視角,帶領大家探索北醫周邊的自然美景。也提供外國觀光客、留學生或者是不在信義生活圈的人有別於刻板印象的信義生活圈。
    余貴文、莊柏恩、和明吉、黃綺虹 2023/10/22
  • 206
    與北醫學生一起上學
    與北醫學生一起上學
    一些校園自然美景與我們眼裡的北醫
    王家樂 徐珮儀 廖育德 2023/10/22
  • 99
    北醫之天
    北醫之天
    漫步於北醫之中,四季更迭、途經之景盡收眼底。
    蕭容炘、陳嘉嘉、李芝嫻 2023/10/22
  • 724
    在記憶的產地,再創記憶
    在記憶的產地,再創記憶
    2013年起,原住民歌手舒米恩·魯碧在其家鄉都蘭部落舉行「阿米斯音樂節」,以臺灣原住民文化為主體、不主打明星卡司、沒有節目表、也非每年舉辦,卻逐屆累積出聲量,成為臺東代表性盛事。 2023年國家文化記憶庫結合了收存內容及部落成員的協助,策辦了「我們在記憶的產地紮營」微型展示,在阿米斯音樂節中以氣味、聲音、文字與文物等形式展出,將屬於臺灣珍貴的記憶寶庫帶到民眾面前,創造出更多可能性。
    定藝文化工作室、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2023/10/19
總筆數:72 每頁筆數:12 頁次: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