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回到頂部

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2.0線上策展平臺

::: 登入

展覽檢索

總筆數: 548
  • 119
    台南廳長官邸的氛圍&建築形式
    台南廳長官邸的氛圍&建築形式
    關於台南廳長官邸的悠久歷史的介紹,建築形式的介紹
    柯奕名 2023/11/22
  • 164
    西竹圍之丘-行政長官官邸及店家介紹
    西竹圍之丘-行政長官官邸及店家介紹
    一.介紹西竹圍之丘的歷史 二.介紹長官邸及店家 三.設想西竹圍之丘的未來發展
    蘇璿文 2023/11/22
  • 202
    Bridging gaps through museum co-learning in NMTH
    Bridging gaps through museum co-learning in NMTH
    ICOM CECA 2023 Poster Presentation
    Yu-Hsuan, Fang 2023/11/17
  • 3170
    金門軍管時代下的生意經
    金門軍管時代下的生意經
    後浦大街,金門最繁鬧的中心,「踅後浦」團隊走讀路線「軍管時代下的生意經」的所在街道。 一條軍民與市井生活交織下的後浦走讀路線,帶路人領著大家進到幾家老店和一些曾經被軍方佔用的場所。走入1949-1992的後浦,認識軍管時代與老街的興衰。
    金門.村復號 2023/11/10
  • 1856
    百年習俗 澎湖縣西嶼輪普
    百年習俗 澎湖縣西嶼輪普
    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打開陰界的結界,四方好兄弟們在陽間接受施食與超度。 臺灣各地因地制宜發展出各種中元普度的流程及形式, 在澎湖縣西嶼鄉則有著上百年的「西嶼鄉輪普」習俗。
    汝賀文化工作室 洪莉棋 2023/11/08
  • 1755
    從山林自治到山林教室
    從山林自治到山林教室
    鄒族人相信與山林和諧相處,敬愛大地與其共生,才能生生不息。他們遵照祖先的教誨生活,積累出特有的民族智慧,最終成為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然而隨著時代進展,狩獵文化經常受新聞媒體、政府政策限制,加上經濟變遷造成文化傳承不易。鄒族獵人協會成立後,訂定自治自律公約並承擔起傳承狩獵倫理及規範任務,致力保留臺灣文化的豐富與多樣性,促進大眾對多元文化的尊重與欣賞的同時,也進行跨族群的文化傳承,散播文化傳播的種子。
    吳翊豪 2023/11/07
  • 383
    探索海洋臺灣在地知識-澎湖海洋文化見習之旅
    探索海洋臺灣在地知識-澎湖海洋文化見習之旅
    臺灣島嶼四面環海,各時期相互交流而融合,建構出臺灣豐富多元的海洋文化與知識。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於2022年起,推動地方漁具漁法記憶蒐整計畫,以梳理、記錄海洋臺灣在地知識為目標,2022年完成馬祖的傳統蝦皮定置網,2023年起,展開了臺灣東北方基隆八斗子、宜蘭龜山島及宜蘭南方澳漁法漁具調查之旅。 除了詳細記錄外,首站見習之旅,我們來到了澎湖,與記錄者或耆老對話,感受臺灣海洋文化的多樣性。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海波浪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林奎妙 2023/10/31
  • 375
    媽祖田社造及家族史
    媽祖田社造及家族史
    協力媽祖田家族史建構
    藍美雅 2023/10/30
  • 1263
    我們的眷村文化地圖
    我們的眷村文化地圖
    眷村是戰後時期台灣重要的社會現象,隨著眷村改建政策實施後,列管眷村陸續拆除,眷戶陸續遷入眷村國宅社區安置,眷村文化也隨著時間與空間改變逐漸被淡忘,許多珍貴的歷史記憶漸漸消失於記憶中。臺灣究竟存在多少座眷村?百萬軍民來台後如何落地生根?人口移動的軌跡?等始終是眷村研究熱門待解謎題,而要回答此問題,建置眷村地圖是研究基礎可幫助我們記錄及尋找被遺忘眷村故事。
    財團法人台灣地理資訊中心 2023/10/24
  • 1281
    藝術行動到永續經營-蓋一座沿著海港沒有邊際的美術館
    藝術行動到永續經營-蓋一座沿著海港沒有邊際的美術館
    星濱山團隊面對文化流逝問題,嘗試為地方文化深根作努力,仍在進行式。自2018起透過藝術共創工作坊、田野教育、地域型藝術季等行動,將土地魅力讓更多人知道,進而從藝術行動轉而實踐永續經營,提出「永晝海濱美術館」。 「永晝海濱美術館」已歷經3屆,以永續為目標,強調街區合作的營運概念,不僅與街區店家合作提供展場空間,也持續創造適合青年創業的環境,讓藝術展覽能更長期而永續地發生在地方上
    星濱山共創工作室 2023/10/24
  • 99
    木之巡迴醫療
    木之巡迴醫療
    台北的蛋黃區信義,大樓櫛比鱗次,一個學校在此扎根。 而有一隻小松鼠,時常掛念著樹木的健康狀況。 今天,就讓我們跟著小松鼠的腳步,一起關心北醫中的樹木吧!
    洪若雅、許倍瑜、林芳竹 2023/10/22
  • 169
    TMU校園の開花植物
    TMU校園の開花植物
    跟著我們策劃的展覽一起來探索北醫校園吧~~~
    陳佳妤 鄒宜蓁 2023/10/22
總筆數:548 每頁筆數:12 頁次:20/46